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学团队和教材获评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0〕508号)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0〕463号),我院以李健教授和李建军教授为带头人的金融学本科育人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荣誉称号,王汀汀副教授和杜惠芬教授主编的《公司理财》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金融学本科育人团队是一支具有优秀教学与研究传统,经过70年传承积淀的教学团队,其前身是1960年设立的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金融理论教学团队。该团队历经张玉文、王佩真、潘金生、姚遂、王广谦、史建平、张礼卿等几代著名金融学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建设,形成了“团结、严谨、传承、创新”的团队特质,引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进入新世纪以来,以李健教授和李建军教授为带头人的金融学本科育人团队围绕国家人才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立德树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王汀汀副教授和杜惠芬教授主编的《公司理财》教材,由东北财经大学出版出版,已修订至第三版,曾获该出版社2016-2017年度优秀教材奖。教材面向本科生、夜大学生和双学位学生相关课程,已使用六届。教材定位明确,案例丰富,主线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发挥好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优质本科教材的示范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国际项目学生“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