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95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支持下,我院顺利在云端举行了第95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邀请香港大学金融系主任、金融学教授林则君就“Does options trading affect managerial incentives i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strategies?”进行精彩报告。应用金融系主任黄瑜琴副教授主持了论坛,来自金融学院和校内外的学者和学生8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林则君教授认为活跃的期权交易给管理层带来对冲机会和减轻职业担忧,为管理层实施企业社会责任(CSR)策略提供了更强的动机。研究发现,公司期权交易量更大的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表现更好。这种期权市场影响的路径可归因于产品市场竞争,接管风险,声誉和商誉,CEO的职业前景以及对薪资风险的敏感性。

浙江大学骆兴国副教授、我校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卢钧副教授、我院陈宇子、朱菲菲助理教授等老师就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本次系列活动为我院学生提高研究水平、开拓视野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系列活动受到了院内外师生的广泛好评。  

林则君教授发言

 

附简介:
林则君(Tse-Chun Lin),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金融学教授。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丁伯根经济研究所(Tinbergen Institute)硕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他的研究领域为行为金融学,曾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Review of Finance等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十多篇,《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彭博》、《投资》等杂志也对他的研究进行了专题报道,是该领域非常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他担任了Financial Management 的Associate Editor, 以及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Review of Finance、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等多个杂志的评审人。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中央财经大学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培养立足中国本土的金融人才 下一条:我院工会组队参加学校消防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