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三)|证券、基金、保险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8日,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三)——证券、基金、保险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代表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我院本、硕、博170余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主持。

活动现场

十一位2020届毕业生分别从证券、基金、保险三个求职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拟入职华夏基金2018级专硕戴方哲认为功夫在平时,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积累专业知识,如金融、会计知识和金融市场的近况等,因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拟入职中信建投证券2018级金融专硕彭剑垚分享了自己从事投行工作的感受,他认为投行工作需要底子好、悟性高、学得快!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多听、多学、多请教等方式对金融行业建立全面认识。拟入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的2017级学硕候通从“认清市场供需”、“发现价值洼地”、“合理填报志愿”以及“耐力、抗力和魄力”阐述了他求职中的个人感受,他认为券商和基金岗位需求有限,而银行总行对本科学历要求较高,同学们应该认清自身条件,避开竞争过于激烈的职业,寻找价值高且难度相对较低的岗位。拟入职华泰联合证券2018级金融专硕崔宗劢强调了信息共享的重要性,包括求职信息、笔试内容及面试经验等,他建议同学们不要闭门造车,而要多交流、多借鉴。拟入职中信证券2017级学硕崔灏建议同学们把握秋招“试水”的机会——暑期实习,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踏实完成各项工作,争取留用机会。拟入职东兴证券2018级专硕王旭建议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认真记录岗位介绍及各环节时间节点,以便在备考中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准备。拟入职嘉实基金2017级金融学硕宋爽分享了日常实习留用、寒暑假实习、秋招和春招等几种求职路经,他认为实习要注重质量且认真对待,多观察、多请教、多思考才能有更多收获。拟入职首创证券2018级专硕陈曦分享了她秋招的坎坷经历,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多投简历,不要寄希望于一家企业,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而要为自己提供一个稳定的备选项。拟入职申万宏源证券2017级金融学硕胡丽卿提醒同学们网申的“自我评价”要结合岗位特点认真填写。半结构化面试的“自我介绍”要突出自己的亮点。拟入职天弘基金2018级金融专硕张一文认为面试要靠知识量和逻辑性取胜,因此同学们平时要多跟踪市场热点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要多角度思考问题,充分展示自己的思维方式。拟入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2017级学硕李恒城建议同学们在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时要理清思路并分步阐述观点,面对企业高管面试前要查看企业官网、了解公司业务并提出自己的理解。

随后,位锦老师总结了学院毕业生近三年证券、基金、保险求职的情况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证券基金业注重实习经历,但同学们实习要注重质量而非数量,积极争取实习留用机会。二是网申前期建议海投简历,后期可以有倾向性投递,不要放弃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三是只要单位没有签订好三方协议,就要一直处在秋招或春招的路上,不要提前结束战斗,避免被动。位锦老师希望大家有勇有谋、积极乐观迎接即将到来的秋招。

此次云分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坚持“停学不停课”的原则,充分展开第二课堂活动,深入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证券、基金和保险领域是我院学生求职的重要方向,相信此次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会对学生职业规划、求职备考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会荣获2019-2020年度研究生会评优考核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二)|银行类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