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七)|空中春招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稳固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8日20点,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七)——空中春招指导成功举办。我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我院2016级金融1班本科生2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吴偎立主持。

空中春招就业指导现场

活动伊始,位锦老师对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她指出目前就业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但就业压力仍然较大,一方面2020届毕业生数量逐渐攀升并达到近十年峰值,另一方面国内国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随后,位锦老师解读了国家最新的就业政策,包括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期限,她建议同学们理性看待,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促成今年就业。接着,位锦老师详细分析了今年春招的情况,她指出用人单位春招启动时间虽然比以往略晚,但参加招聘单位的数量略多,招聘岗位数量并没有大幅减少,绝大多数企业采取“云宣讲”、“云招聘”的形式,这给学生求职带来利好消息的同时,也对他们参加面试提出了挑战。在目前春招的黄金时期,位锦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积极主动,克服懈怠,抓住简历投递的最佳窗口期,积极参加宣讲会和面试,从而增加就业机会;二是多措并举,扩宽就业渠道,针对目前考研失利和出国不确定的同学,不可孤注一掷,要多条腿走路;三是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先就业再择业,尤其对于目前暂时没有offer的同学,可适当降低求职预期;四是顺应时代要求,投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和领域,比如参军入伍、“三支一扶”、基层选调、赴西部地区、中小微企业等;五是相互交流,多听听老师或学长学姐的建议,避免陷入求职误区,拓宽求职思路。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于考研、出国、求职及职业选择的困惑,与位锦老师展开了交流,位锦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相信此次讲座会给疫情期间求职迷茫的同学指明方向,促使学生把握春季招聘的黄金时期,积极参与其中,收获理想工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六)暨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八)| 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六)——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授课、演练、观摩三合一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