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二)——职业胜任心理素质体验式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日,我院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二)——职业胜任心理素质体验式工作坊在沙河校区东区学院楼3号楼221成功举行。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音乐与意象协会(AMI)认证GIM音乐治疗师,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刘琦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与2017级、2018级入选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刘琦老师表达了他再次来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新一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的同学们相遇的喜悦之情。随后,刘琦老师安排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圆圈,进行了“大风吹”的破冰游戏,使同学们互相了解。刘老师任选了一位同学站在圆圈中心,让站在圆圈中心的同学说出在场同学所共同具有的一个的特征,具有该特征的同学需要交换位置,而没有找到座位的同学将在圆心中央做自我介绍。游戏初期,大家比较拘谨,随着游戏的深入,同学们间的陌生感慢慢消失而默契程度渐渐加深。游戏中间,刘琦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交流了“大风吹”这个游戏的意义,并对同学们的想法给予了肯定。随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刘琦老师又开展了“同心圆”活动,他让同学们轮流说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对其进行简单描述,兴趣相同者组成新的团队,讨论出能代表团队的宣言,以增强成员间的认同感。刘琦老师提醒大家,要细分爱好以便于更容易和其他同学产生共鸣。下一个环节是“天仙配”,同学们根据手中纸条所写人物找到与之匹配的伙伴并坐到一起,相互交流人物故事,并分享自己的姓名由来、家庭背景和职业规划。最后,是紧张刺激的“名字滚雪球”游戏,第一位同学说出自己的名字,第二位同学需要说我是某某旁边的某某,从而依次递增,最后一个人要说出全班人的名字。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在努力记住其他同学的名字,不时有人流利的说出前面所有人的名字,赢得阵阵掌声。

刘琦老师授课

本次讲座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职业胜任心理素质体验式工作坊是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的核心课程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团体辅导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明晰对自己的认识,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提高心理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同时更加熟悉了解这个班级的其他同学,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上一条:宣讲会 | 我院举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四)——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就业系统使用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