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2019年暑假金融学院致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研究生同学们:

你们好!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一转眼,盛夏来临,2019年下半年随之启幕。经过一个学期忙碌而紧张的学习,我们即将迎来美好的暑假。无论是返乡与亲友团聚,抑或投身实习、外出旅行,学院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与健康的身体,专注朝着理想奋进。在此学院为大家梳理了四条温馨提示以供备注。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

一、放假时间安排

2019年暑期时间为7月13日(星期六)至9月7日(星期六),其中7月15日(星期一)至7月26日(星期五)为暑期小学期时间,9月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月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离校和返校准备。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中途返校或未能按时返校注册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登记。

二、暑期安全提示

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离校时,请清理干净宿舍及阳台杂物,注意卫生清洁和私人物品整理;锁好门窗、衣柜、抽屉等,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防止被盗事件发生;切断宿舍内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范火灾;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需进行宿舍全面安全检查,并到宿舍楼值班室登记。

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提高警惕,注意财物安全;雨雪雾等天气出行注意小心慢行;不随意和陌生人交谈,谢绝陌生人的食品,长途旅程的同学请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参加旅游、娱乐、游泳等活动时切记注意自身安全,并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如遇危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将人身安全摆在首位。

三、实践注意事项

学院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关注时事民生动态,广泛参加实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习、求职过程中,要慎重选择,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需留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注意分辨,防范实质为“传销”、“培训贷”、“诈骗”的求职陷阱。在实践期间,请注意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踏实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于第一时间和家人、学校取得联系。

四、合理安排生活

暑假期间请合理安排作息起居。注重饮食健康,切忌暴饮暴食,不酗酒、不赌博,不参加危险性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盲目参加非法游行和集会活动,不参加封建迷信和邪教非法活动;鼓励同家人一道分享自己一学期来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家庭的责任与义务,珍惜团聚的美好时光;提升道德修养,明确是非观念,追求健康的人生价值,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讲文明有素养的研究生。

合理安排假期学习。请继续保持一颗上进心,积极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放松之余不能丢弃在校认真学习的习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鼓励养成读书的好习惯,阅读经典著作、专业书籍,拓宽视野并陶冶情操。同时认真总结,为新学期制定学习计划。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做到生活有规律,行动有计划,学识有长进。假期是拓宽精神视野,提升个人阅读量的最佳时机,学院鼓励大家利用寒假时间来接触世界,充分阅读,提升自我,积累个人底蕴。在阅读过程中做到精泛结合,有所侧重,专业素养上纵向加深,知识维度上横向拓展。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金融学院

二零一九年七月八日



上一条:2019年暑假金融学院致本科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二)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