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9日19时,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沙河校区主教219教室举办。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信息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邸飞、1997级本科校友、现任换行商学院院长冯云飞校友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毕业班辅导员龚莉云、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卓越领导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

DSC07702

讲座现场

邸飞老师从就业形势、就业需求、就业热点、求职技巧以及可提供的资源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邸飞老师针对地域、行业、落户情况等对2017、2018届毕业生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给出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把目光拓展到除北京以外的江浙沪、广深厦地区,做好规划,把握机遇。此外,邸飞老师指出毕业生应特别关注选调生等特殊群体的选拔,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求职技能,提升求职努力程度,多跑、多投、多笔、多面,早准备、早聚焦、早行动、早成功,积极把握发展机遇,正确对待挫折与失败。

DSC07680

邸飞老师分析就业形势

冯云飞校友通过对自己求学经历和职业经历的介绍,强调了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她认为一个好的职业发展可以通过“4D”模型进行梳理,即Discovery(发现自我的兴趣与意愿)、Development(发展相应的能力)、Demonstration(学会展示自我)、Dynamic(动态过程)。而对于职业选择,冯云飞校友认为应遵守“四原则”:热爱、能做好、合理薪酬、岗位被需要,同时职业选择应与个人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及梦想相结合。选择行业时,冯云飞校友建议同学们重点关注国家政策的方向、资本与人力积极流向的行业、判断行业发展阶段与趋势等。对于商业管理型人才,冯云飞校友把职位能力分为三个维度:一是基本能力,如知识、技能、资源和经验等,二是组织能力,三是战略能力。对于领导力发展路径,冯云飞校友指出从优秀的个人——领导者——企业家应当注重团队的培养、资源的整合等。最后,冯云飞校友提出对简历撰写的建议,包括重点要突出,内容要精简、逻辑要清晰,格式不花哨,并特别强调简历不单要呈现你做了什么,更要呈现你做的事情的质量和取得的成绩。

DSC07696_副本

冯云飞校友讲解职业定位与简历制作

王辉副书记进行总结。她对两位老师的讲解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以2018、2019两届毕业生就业去向为例指出讲座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准确把握用人单位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DSC07709

王辉副书记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讲座打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帷幕,通过邸飞老师和冯云飞校友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既能从宏观上学会职业定位和就业选择,也能从微观上掌握简历制作的技巧,从而为他们成功求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七)|无领导小组面试专题讲座 下一条:“金融街直通车”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沙龙之十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