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2019年寒假金融学院致本科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1-19  [浏览次数]:

亲爱的金融学子们: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2019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寒假也即将开始,为使同学们能够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假期,现将学校、学院有关安排向你们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注册安排

学校2018-2019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9日(星期一)至2月23日(星期六),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注册日为2月24日(星期日),2月2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15级本科生应于4月7日(星期日)前结束毕业实习,回校注册。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返程车票,务必确保按时到校注册。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于2月24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携带学生证到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05办公室注册报到,2015级本科生于4月7日(星期日)前结束毕业实习并携带学生证到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05办公室注册报到。

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注册的,请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或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登记。此外,寒假期间,请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养成定期查看班级微信群、班级公共邮箱、学校和学院网站、金彩金院公众号等好习惯,及时获取各类通知。

二、寒假读书笔记

为提升人文素养,夯实专业基础,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期间精泛结合,博览群书。请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在选取一本专业书籍或一本人文社科图书进行精读的基础上,广泛涉猎3至5本图书进行泛读,并整理好读书笔记。我院2018级本科同学每人至少上交一篇读书笔记,其他年级同学自愿参与评选。各班学习委员在开学后统一收集班内同学的读书笔记并交至学习部公邮jinyuanxxb@126.com。

三、住宿管理

沙河校区东区8号、10号学生宿舍楼及西区2号、5号学生宿舍楼于2月4日(10:00起)至2月11日(8:00止)期间封闭,其他学生宿舍楼正常开放。请留校同学按照学院安排,在楼宇封闭之前,搬迁至开放楼宇。楼宇封闭期间如因特殊原因须返校的同学,请与辅导员取得联系,以便做出及时安排。

四、安全提示

(一)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宿舍所有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引发火灾。

(二)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注意安全,看管好随身携带物品;外出途中要注意安全,不到人际稀少的地方,尽量避免晚归;遵守交通规则,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驾驶机动车时,注意检查车况,关注路况,文明行车,控制车速,不要疲劳驾驶;雨雪雾等天气出行要注意小心慢行。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不随意饮食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如遇危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人身安全最重要。

(三)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加强防范火灾、雪灾、极寒等灾害,注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面对灾害保持冷静,积极自救。旅行期间,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熟悉并牢记陌生环境的安全疏散路线,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游玩要结伴而行,提前规划好出游时间及路线,切勿到未开发的景区和山区游玩,避免人身伤害。如遇意外情况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并及时与亲友、学校联系。

(四)在求职、实习过程中,要慎重选择,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学校联系。

(五)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热性或大功率电器以及酒精炉、液化气灶等器具,不私接乱拉电线,不留宿他人;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和饮食安全,与家人、老师保持联系。如遇突发紧急状况,可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保卫处值班室:学院南路校区位于南门东侧,电话为62288717,沙河校区位于东区南门东侧,电话为61776117。

(六)注意防范各类诈骗,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时要提高警惕,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谨防代购票、退换票等各类诈骗信息;同时,高度警惕各类网络、电信、微信红包及冒充好友等诈骗活动,不要点击微信、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文明上网,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一些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留校同学活动安排

为了丰富寒假留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学校将举行新春喜乐会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学院就业手续办理

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的延续性,学院安排如下四天值班时间(比就业指导中心少1月29日这一天)

1月22日(周二)、24日(周四):王振宇同学18810069606,值班地点:本部主教915。

2月18日(周一)、20日(周三):徐慧伦同学18810227879,值班地点:沙河校区,需提前手机联系。

值班期间受理内容:新三方协议领取(需提前给相关辅导员提交毕业心得,且在系统申请领取三方)、领取在读证明、品行鉴定、户口借用申请表,其中后三项均为已有模板盖章材料。寒假期间无法办理三方协议更替(未盖章和已盖章)、改签等手续,此外涉及到个人材料加盖院章或者党章事宜无法办理。

七、温馨提示

寒假期间,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进步和不足,制定科学合理的新年发展目标和计划;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放下手机,走进生活,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关注观察社会变化,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多实习实践增长才干,不断充实和丰盈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此外,今年寒假将是2019届毕业生本学历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请已经签署三方协议、申请出国成功、保送研究生的同学,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请尚处于求职阶段的同学,在寒假中及时调整心态,主动关注就业动态,认真做好简历、笔试、面试准备,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次就业甄选;请申请出国的同学,及时关注申请高校的需求信息,并按照对方学校要求按时寄送相关材料,加强专业、英语学习,增强沟通交流,提升竞争力;请考研的同学及时转变到求职、实习的轨道上来,及时关注就业信息,修改完善简历,做好笔试、面试准备,提升专业、英语水平,为下学期的复试、求职做好充分准备。非毕业班同学请利用寒假时间强化四六级、考研英语、出国英语等专项学习,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通过参加竞赛、预习复习等途径巩固数学、经济学、金融学的专业知识学习,为下学期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和学院向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金融学院

2019年1月19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寒假返乡座谈会 下一条:2019年寒假金融学院致研究生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