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四)|我院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授课、演练、观摩三合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无领导小组面试是各行业招聘常用方式之一,为让同学们对此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2018年11月8日19时,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四)——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授课、演练、观摩三合一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6M教室举办。中公教育集团面试研究院的王文静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我院2019届毕业生60余人共同参加。

本场讲座由无领导小组面试理论介绍、模拟面试和老师点评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王文静老师以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重要性和近些年的发展趋势为切入点,指出银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三个特点,即规模扩大化、形式丰富化、题目专业化。随后,她以常见题型为例,强调开放类、选择类和排序类在面试中出现频率最高,同学们应根据每种题型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和练习。

王文静老师授课

接着,王文静老师现场组织了八位同学进行了一场选择类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参与者积极讨论、不甘示弱,观摩者静静聆听、记录学习。在历经准备环节、自我陈述、自由讨论和总结陈词阶段后,王文静老师对每个同学在各阶段的表现从内容维度和过程维度进行了详细点评。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问题:第一,审题要认真细致,根据要求提炼出排序的标准;二是,在个人陈述时,应开门见山,明确观点后,分别从为什么选和为什么不选两个层面进行分析;三是,在自由讨论环节,面试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定位好角色,可以是提出讨论规则的破冰者,可以是不断提供新观点的进程推动者,可以是把控全场进度的时间控制者,亦可以是观点归纳的总结者;四是,在总结陈词环节,应视情况选择自荐或他荐,达到充分展现自己但又不暴露自己劣势的目标。最后,王文静老师针对面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给予同学们相应的解决对策。

无领导模拟面试现场

整场活动过程中,王文静老师以HR的视角探究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背后的目的与意义。她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时应针对不同岗位的人才需求和不同类型的题目进行有针对性地强化练习,在实际操作中有的放矢。希望此次讲座能使同学们掌握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应试技巧,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三)——商务礼仪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二)——职业胜任心理素质体验式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