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三方签约说明及就业政策业务解读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流程及业务的办理,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二)——2019届毕业生三方签约说明及就业政策业务解读大会分别在10月24日学院南路校区和10月26日沙河校区举办。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及学院近200位2019届硕博毕业生共同参加,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龚莉云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解读会现场

龚莉云老师从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业务办理、就业脉络梳理三个方面依次展开。首先,龚老师对就业推荐表、单位接收函、三方协议书、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等重要就业材料行了重点解读。她强调就业推荐表是落户的重要材料,有且只有一份,需谨慎对待;单位接收函作为录用证明,是领取三方协议的重要依据;而三方协议书又是户档派遣的凭证,报到证则是确认干部身份、转正定级和工龄计算的依据。随后,龚老师对毕业生信息维护,就业推荐表领取与遗失,三方协议书的领取、更替、遗失及其他重要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阐释。已盖单位章的三方协议书仅限非定向毕业生做一次调整,因此龚老师鼓励大家要诚信签约。最后,龚老师对重要就业概念、户档去向、就业形式、毕业去向等进行了梳理,并对2018年以后的就业派遣政策进行了补充。会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跟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龚莉云

通过本次解读会,同学们对就业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求职过程中出现的关于就业材料准备及就业政策等方面的疑虑得到了全面的解答。相信同学们能够以学校、学院为坚实的后盾,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就业浪潮,迎接美好未来!



上一条: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三)| 我院举办秋招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8年度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