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十八大进小学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2-12-18  [浏览次数]:

在十八大圆满结束之际,金融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至前往安外三条小学进行志愿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普及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让十八大走进小学校园。

2012年12月8日,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出发来到安外三条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十八大的最新消息。同学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有关十八大的图片和新闻报道展示给小朋友们,在以前的教育中,孩子们已经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了解,有的小朋友还能准确说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1日,这让前往普及知识的同学们欣喜不已。

图片视频展示过后,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鼓励小朋友们上台说一说他们心中的共产党,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参与,稚嫩的语言不时引得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笑声不断。接下来,由负责普及知识的同学将事先准备好的小常识一一介绍给在座的小朋友们,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召开这个大会,大会几年一次等一些基础性的、较易理解的知识。将这些知识介绍给大家之后,紧接着还组织小朋友们就刚才的内容进行了抢答,大部分小朋友都对介绍的内容记忆深刻。

活动的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中国共产党致敬,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这次活动将十八大的最新消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进了了小学校园,让低年级小学生能够从小对祖国有更清晰的概念,从而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上一条:金融学术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金意气 融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