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金融精英赛

[发布日期]:2013-05-27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金融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我校金融学术研究会主办,历时近一个半月。大赛由预热讲座、初赛、复赛及决赛等环节组成,大赛吸引了全校近400名同学参与,邀请到来自安盛集团、渣打银行北京区、光大证券公司的校外嘉宾担任培训和评审工作。

初赛--理论笔试

2013年4月17日,第三届金融精英赛初赛笔试选拔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5和216教室举行。

本次考试主要考察参赛者对金融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对时事观点的表达能力。比赛总时长90分钟,满分为一百分。试卷分为四个部分:选择题,名词解释题,问答题,论述题。考试形式为闭卷,小组讨论共同完成。参赛队伍共有七十六个组,各组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充分展示了中财学子的诚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初赛笔试

复赛--知识竞答

2013年4月26日,第三届金融精英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108和109同时进行。渣打银行北京区高管、光大证券公司高管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学子担任评委。

复赛现场

复赛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抢答题以选择题形式出现,主要是以证券知识为主的金融学基础知识。第二部分必答题分为文字必答题和视频必答题,题目多为国内金融热点。经过激烈的复赛,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获得了对战决赛的机会。

决赛--巅峰对决

5月22日晚,第三届金融精英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3号楼举行。渣打银行北京区高管、光大证券公司高管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

比赛分为团队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团队依次上台,首先向在场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团队风采。各组队员以慷慨激昂的演说,燃烧了整场的气氛,让大家看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积极勃发的精神面貌。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各组成员逻辑清晰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清晰严谨的结构,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最终,“beat it!”团队以绝对优势问鼎冠军,“梦之蓝”团队和“SHERO”团队分别为亚军和季军,同时“beat it!”团队和于书明同学获得了最受欢迎团队和个人。

第三届金融精英赛历时近一个月终于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不仅使参赛选手们对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增强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真正的金融精英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我院邀请邹传伟博士讲解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与影响 下一条:怡情村舍 同窗情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