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六讲:减少焦虑,提升幸福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生引航工作,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新的学习要求和学习环境,提升大家感受幸福的能力,2022年11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团委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沙河校区二教214举办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第六讲。本期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会春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开展“减少焦虑,提升幸福感”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为达到更好的互动效果,讲座采用预报名方式,学院40余名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由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邢晨辉老师主持。

e8a94efbe3531acd0c0c8d3bbf259b0

赵会春老师首先让大家闭上眼睛,感受一段优美但带有心跳节奏的音乐,引导大家理解:我们在胎儿时期的生存环境就决定了自身是天然渴望安全和温暖的属性,而社会生活中的各种不确定性与我们的天然属性相冲突,从而产生了焦虑;随后,赵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焦虑感受和性格特征之间的密切关系;最后赵老师从幸福感是一种主观感受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几个提升幸福感的实用方法。

b569c06519e393cf3087bc54b2faced

本次讲座是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的第六讲,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学业上的压力,调整好心态,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金融青年新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专题党课暨2022级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四讲:新时代金融学子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金融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顺利举办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五讲:如何获得一个好选题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