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五)——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五)

[发布日期]:2022-06-04  [浏览次数]:

一、活动情况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了解就业知识、明确就业规划,我院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于530日晚19:00,承办了金融科技方向实习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收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2020级金融科技专硕的陈学姐、赵学姐、张学长、叶学姐作为分享嘉宾。5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分享会。

二、分享会内容回顾

1. 选择求职方向

Ø 对想要东西的排序:平台/团队/城市/工作内容/薪酬福利/户口等

Ø 理清自己的优劣势:金融+科技

Ø 寻找求职的方向:业务路线or技术路线?金融机构or大厂or国企or考公?

2.求职经验分享

Ø 信息获取:多种渠道(宣讲会/双选会/公众号/应届生bbs/牛客等)

Ø 简直制作与投递:突出信息、熟悉每个细节、合理定位明确预期

Ø 笔试:熟悉行测、对应技术语言(例如SQL、机器学习模型等)

Ø 面试:模拟多种形式面试(无领导/简历面/行为面)

3.Offer选择.

  • 收到Offer后确认确认工资薪酬、福利、住房公积金的base、试用期(是否打折)、有无租房补贴、户口等等

  • √明确优劣势:户口/薪酬/工作强度等

4. 学长学姐寄语

  • 坚持不懈、每一步都是在为未来做铺垫

  • √不要自我否定

  • √积极面对,付出实际行动

  • √各大金融机构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对咱们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大家在秋招阶段放平心态,一时失利都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一直保持自信,相信大家都能最后找到心仪的工作



上一条:金融学院就业指导会——银行专场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四)——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