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三)——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三)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一、活动情况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优秀研究生榜样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助力我院学生总行求职,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2022528日举办了基金、信托、资管、理财就业经验分享会,收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2020级金融专硕的张学姐、李学长、步学姐、朱学长、路学长、刘学长、陈学长、周学长和2019级学硕的刘学姐作为分享嘉宾。分享会由研会毕燕璐同学主持,10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分享会。

二、分享会内容回顾

1. 张学姐就业经验分享

1)明确核心竞争力(实习/学习);

2)海投(投递简历118份 集中在8910月份);

3)明确定位(上、下限);

4)挂简历不可怕,及时调整心态,企业文化要提前熟悉;

5)群面:达成一致观点、单面:对实习经历、成果烂熟于心,以前准备行为面;

6)规避错误,总结教训;

7)笔、面试频率高,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2. 李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1)对抗内卷:找准自己的偏好和方向;

2)做研究需要有自己的特色,减少与他人的同质化;

3)做研究更需要一点点情怀;

3. 步学姐就业经验分享

1)固收交易员求职准备:对债券市场的认知、沟通能力、认知细心;

2)交易员工作生活平衡比较好,成长空间看公司;

3)求职前最好有一些市场专业知识积累,但交易实习不是必须。

4. 朱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1)考核内容:独立研究一家主体并制作PPT报告,时长1个月;

2)实习考核:考核期间无指导老师,对主体信用的研究独立完成,可以咨询老师基础问题,但公司老师尽可能地避免透露更 多的信息,不会透露研究方法、框架技巧及主体资质情况,考察目的主要在于实习生自主独立的研究能力和思维水平;

3)展示答辩:展示时间严格不超过15分钟,建议制作的PPT不超过23页,三位老师及人力多对一核验答辩过程,自我展示结束 后老师依次提出问题并要求你回答。答辩结束后老师在实习生考核打分表上评价打分,打分表囊括内容较多且全面,各分 项有不同的占比,考核打分表理性程度较高,人才选拔机制公平。

5. 刘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1)实习数量2-4,同时重视理论学习;

2)实习方向尽可能专精;

3)实习时长尽可能在3个月以上;

4)多渠道海投简历。

6. 路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1)寻找优势;

2)正视不足;

3)调整预期;

4)保持心态;

5)坚持到底。

7. 周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面试准备:熟悉简历、了解公司、面试经验、常见问题准备。

8. 陈学长就业经验分享

1)如何在斗争中取胜:勤快,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明确目标:投行:久期短;投研:久期长;银行:没那么辛苦,但是天花板受限;

3)明确自己的底牌;

4)互帮互助、记录投递。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四)——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四)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二)——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