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9月28日19时,迎新专题讲座第二场“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于东区主教110顺利举行。北京联合大学阮琳燕老师、北京教育学院焦楠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的精彩讲座。 

(“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讲座正式召开) 

阮琳燕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背景,并分别从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历史学等角度对“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进行了阐释,引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

(阮琳燕为同学们讲述中国高等教育的背景)

(焦楠为同学们讲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

焦楠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焦楠指出,中国教育的一贯主张是推崇德才兼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办学宗旨始终强调高等教育的人民理念、人民立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5e2e746f39478ceffbec120ace025e8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同学们通过问卷匿名分享心得体会,就本次讲座进行讨论交流。

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历史经验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经过了长期的发展,如今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证明党领导高等教育的成功性。党领导高等教育下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方面学习成为复合型高质量人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燃青春火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