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坚果云•桃花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1213日,首届“坚果云·桃花杯”首都高校经济管理院系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乒乓球馆圆满落幕。

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14个学院4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摩拳擦掌,比赛在上午9:45分正式开始。光华管理学院研会主席张昆贤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选手表示欢迎,并就单打升降台和混合双打比赛的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升降台排名比赛,比赛采用单局11分制,在25分钟的时间里进行男子单打排位,获得前位的男选手更有可能与相应女选手匹配混双。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最终,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荣一飞同学获得男子单打升降台排位赛的第一名!下面多图来袭预警!

(比赛过程十分激烈,空气中弥漫着焦灼的气息,选手们严阵以待)

在男子升降台排位赛结束后,随即开始了20分钟时长的女子单打升降台排位赛。女子单打排位赛的争夺同样激烈,虽然大家赛前纷纷表示自己是摸鱼选手,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大家不仅仅是内卷,而是海啸。果然,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都打出了水平极高的接发球和回球,观众表示非常满足。最终在经过20分钟比赛后,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裴慧明同学取得升降台排位赛第一名。

在男女排位赛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男女选手混合双打配对。混合双打根据赢一局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的规则进行单循环比赛。在分组完毕后,各方选手分别就上半区和下半区进行排位争夺。上半区最终是顾岳汶、韩天雪,李奕澎、裴慧明出线;下半区是荣一飞、周肖杉,张耕、刘雅玄出线。

(上半区混合双打比赛)

(下半区混合双打比赛)

在随后的两场半决赛中,荣一飞、周肖杉组合,顾岳汶、韩天雪组合挺进决赛,李奕澎、裴慧明组合,张耕、刘雅玄组合进行季军争夺战。

决赛的比分十分焦灼,双方打得有来有往,最终荣一飞、周肖杉组合技胜一筹,顶住了顾岳汶、韩天雪组合精妙发球的压力,以3:2的比分险胜后者,获得首届光华桃花杯比赛冠军!

季军争夺战中,之前较为紧张的李奕澎、裴慧明组合已经完全放开,以一种轻松的心态迎战张耕、刘雅玄组合,并发挥出了完全的实力,尤其是裴慧明同学的下蹲砍式发球(据说和丁宁很像)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并在接球环节出现失误。最终李奕澎、裴慧明组合火力全开,以连赢3局的方式拿下比赛。

(荣一飞发球)

(裴慧明和李奕澎发球)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张昆贤同学给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牌和纪念品,并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校际文体活动。

(金牌获得者荣一飞(左)、周肖杉(右))

(银牌获得者顾岳汶(左)、韩天雪(右))

(铜牌获得者李奕澎(左)、裴慧明(右))

(第四名获得者刘雅玄(左)、张耕(右))

本次校际活动共有五名中财金院学子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奕澎同学在混双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季军。参赛同学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精神,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各展风采,充分体现中财学子拼搏、友谊的竞技精神。充分拉近了各高校学子之间的距离,以球会友,促进沟通,以共同的爱好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赛后各大高校同学分享彼此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实习的经验,并期待有更多的校际活动可以一起参与。

 

(中财金院学子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比赛很棒,下次还会再来!)

在比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获奖同学:

荣一飞同学表示

在这个2020不平凡又特殊的一年,有幸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的人大人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的这次乒乓球联谊会,通过这次比赛收获颇丰,获奖是次要的,结识了各大学院的同学,以文会武,加大了另一种方式的相识,从中不仅有比赛的紧张激情,还有欢快娱乐的瞬间令我难忘,也更加锻炼了我不放弃精神品格和树立了追求上进的信心,可谓是寓教于乐,同时,光华学院组织的这次比赛也疏解了学习的压力,锻炼了身体,其实这才是我们在桃花杯乒乓球比赛里获得的“大奖”,感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来比赛,希望北大光华学院以后继续组织联谊赛,大家一起加油。

对决赛选手有何评价呢?

决赛的话,对手是人大同学顾岳汶,球路比较熟悉所以没有那么吃发球,女生可能不太熟悉但也拼劲全力去救每个球也是很赞!

 

周肖杉同学表示

非常幸运可以和一飞成为搭档,场上他有鼓励我很多,一直说球上台就行,剩下的交给我。我们两个打的战术很简单,很高兴我在发球和接发球的环节做的还不错,能够拿下每场比赛,真的非常开心。同时也有机会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谢组委会的精心操办。

对手的表现如何呢?

我觉得各队选手的配合都很默契,在场上有很多交流,女生实力强的也承担了很多进攻的任务。因为一飞实在太强,他把我保护得很好,我做好搓控,上手都交给他,并且我们左右手配合也相对来说更容易,两个右手配合上需要更多练习,也是我们取胜的一些因素吧。

韩天雪同学表示

很感谢因为打球的相遇,心服口服地输了决赛。其中不乏15:13和被差点逆转打满五场决胜的激烈对局。虽然不以竞技为目的,但是京城各大经管院校选手认真的态度让这一上午的球赛回味无穷,都是以后回忆起来能会心一笑的故事啊。

顾岳汶同学表示

很荣幸参加这次比赛,感谢主办方的悉心筹备,以球会友,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把桃花杯一直办下去,奖品越来越丰厚!

裴慧明同学表示

作为此次比赛唯一的留学生和外籍华人,我感受到了在华学习期间各个高校之间为了更好地增进友谊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做筹备和努力。这次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形式,拉近了各个学校和各个学院之间关系。更好地让学生们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体育运动的发展。

比赛的整体流程非常的新颖加有趣!有可能是打了太多太多数不清的各大国际赛事高校比赛后,第一次感受到竞技体育也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表达情感和态度。可以说这次比赛是乐趣中带着严肃,搭档与搭档之间增添了更多的配合度信任度默契度以及交流。

大家都是初次见面,我觉得名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从陌生的一个人身上,在很短很快速的时间里完成每一场比赛,并且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能让我和我搭档取得第三名的成绩的最大原因就是沟通与交流。混双比赛不是一方的拼搏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而是从交流中互相分享彼此对于战绩的个人看法,并且能结合对方的特点融为一个整体去对抗对面的选手。

非常感谢此次主办方组织的此次比赛,给了我认识更多与其他学校同学交流了解彼此的机会,也让我在这样的一种特殊比赛形势中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更让我结识到了很多喜欢我并且热爱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

搭档和对手的表现如何呢?

我对我的搭档是非常非常满意的,因为比赛的初衷就是为了促进交流和同学们之间的友情。我也是在当天比赛中跟他有所交流,在此之前我们也互不认识。短短的交流认识加上比赛中的悄声沟通,我认为这就是主办方要举行此次比赛的真正理由。我俩的水平虽然有些差距,但在我心里,我认为他是很棒的!打不打得上球台先不说,重点是一个学习对待事情的态度。

能从比赛中感受到,刚开始他是有些紧张担心和恐慌的,但是随着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进行,他慢慢的也放松了很多,并尽力打好每一个球,竭尽全力对待每一场比赛。尊重对手,我觉得这些点他都做得非常好!也为此感到荣幸在球场结识到这样一位小伙伴,并且我们还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李奕澎同学表示

感谢光华组织的乒乓球赛~活动安排的赞,兼顾了体育的竞技性和各院系之间的交流,认识了好多非常赞的小伙伴!最后特别感谢一下Tina小姐姐今天带飞,人美心善球技赞说的可能就是你了!同时,对手们整体水平和素质都非常高,大家打比赛时的氛围特别好且赛后都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希望大家之后有机会多多约球啦!



上一条:青衿之志 屡践致远—记“挑战杯”宣讲圆满落幕 下一条:涓涓热血,人间大爱——记2020冬日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