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四)——金融银行网申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网申是进入银行的关键环节,为了让同学们对网申有一个全面而又清晰的认识,2020年9月23日晚,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四)——金融银行网申指导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粉笔教育集团金融科目优质讲师张君浩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我院本硕博应届毕业生近100人共同参加,活动由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位锦主持。

线上讲座现场

张君浩老师以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选择为切入点,讲述了银行部门的薪资待遇与晋升前景、强调了网申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网申指导。网申不仅是进入银行笔试的前提,更是半结构化面试中问答的来源。张君浩老师从网申所包括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能力水平、实践经历、家庭背景和开放性问题等六个部分进行讲解。张君浩老师指出实践经历的叙述切忌空泛,最好使用具体的数字来说明工作内容与工作成果,并重点强调这份经历带来的收获,从而丰满了简历,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针对自我介绍、自我评价等开放性问题,张君浩老师建议不要评价性格,而应强调自身能力,多使用具体的名词或经历去展现自己与岗位的匹配性,并向同学们具体展示了几种优秀范例。随后,张君浩老师指出网申的筛选过程由机器和人工共同完成,建议同学们在填写信息时一定要通过关键词来分条举例,不仅有利于提高机器筛选的准确性,而且有利于在短时间内给HR留下印象。张君浩老师用实例展示运用关键词前后的效果,形象直观地说明了运用技巧填写的重要性。最后,张君浩老师多次叮嘱同学们要保证网申的真实性。因为大多数银行的网申、面试都是委托给固定几家专业招聘机构,若发现网申造假很可能会影响其他银行的求职。讲座尾声,同学们就所关心的地域与银行选择、岗位选择、简历填写等相关问题与张君浩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君浩老师言辞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以HR的视角探究了网申各环节背后的目的,对不同银行的薪资待遇、职业前景与网申侧重点进行了简要分析。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银行和岗位的选择,在申请时注意在细节处展现自己,重点凸显自己诚信、耐心、严谨等优秀品质。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网申各个环节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从而有助于我院2021届毕业生在银行求职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珠联璧合,草木生辉——记基础团校图像处理讲座 下一条:龙马奋进——金融学院第八届卓越学术人才培养项目终期答辩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