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冯秀军教授为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金融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校学术期刊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秀军应邀作辅导报告《以学增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辉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辅导报告现场

冯秀军围绕“为什么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识成智,把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思想和工作方法”三个问题展开阐释。冯秀军提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党的制胜法宝。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根本在于深刻理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是马克思主义真理观、历史观与价值观的统一;必须始终坚持自信自立,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寻求理论与实践、主观与客观、知与行的辩证统一;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锤炼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实践品质;必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提升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必须始终坚持胸怀天下,形成认识中国和世界关系的“世界历史”观。冯秀军强调,要把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以增智,转识成智,拥有工作与生活的“望远镜”和“显微镜”。

冯秀军作辅导报告

王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秀军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深刻而生动,为我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校、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认真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到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上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提升!

王辉主持报告会



撰稿:陈妮娜

审核:王辉



上一条: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顺利召开“职”点迷津,就业经验分享会——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本科生座谈会——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