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四十一期

[发布日期]:2011-02-25  [浏览次数]:

题 目:金融危机对经济发展思想的影响

主讲人:约翰.威廉姆森教授

约翰.威廉姆森教授简介:

约翰.威廉姆森教授( John Williamson )是当今国际经济学界的著名学者,在开放条件下的宏观经济理论、汇率理论、国际资本流动和经济发展等领域有过许多杰出的贡献。他所创立的“基本均衡汇率”、“汇率目标区”等理论已经被写入欧美国家的国际经济学标准教科书。约翰.威廉姆森教授也是中国学术界熟知的“华盛顿共识”的首倡者。

20 世纪 60-70 年代起,约翰.威廉姆森教授( John Williamson )曾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约克大学等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担任经济学教授。 1981 年,他和另一位著名学者弗瑞德.伯格斯坦一起创立了美国最具影响的对外经济政策思想库——国际经济研究所(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简称 IIE , 2006 年更名为 Petersons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并担任资深研究员至今。他还曾担任或兼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顾问、世界银行东亚局首席经济学家和联合国“发展融资高级专家小组”的项目负责人。

主持人: 张礼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时 间: 3 月 21 日(周一) 13:30-15:30

地 点:学术会堂 202 报告厅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四十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三十九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