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高管教育>>项目动态>>正文
 
 

巴中市金融扶贫与投融资体制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517日至521日,为期5天的巴中市金融扶贫与投融资体制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四川巴中市的政府及金融企业的50位领导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以“金融扶贫与投融资体制改革”为核心教学定位,既有关于金融各行业的宏微观分析课程,又结合学员需求具体讨论了相关改革机制。本期研修班课程设计独特而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实际补充分析,既有金融专业知识,又涉及心理及传统文化的相关领域,旨在帮助学员学以致用并扩大加深学员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

夏天是个温暖的季节,正如黎明的太阳和傍晚落日的余晖,517日上午8点半,开班仪式在我校学术会堂706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建军教授,班主任姬丽丽老师与学员们同聚一堂,共同迎接5天美好的学习时光。开班仪式上,李建军教授及研修班班长巴中市金融办张真副主任发表讲话,李建军教授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力量,表达了我院领导对这次研修班的重视,亲切温和的话语中饱含着对学员努力学习的期望及对他们热烈的欢迎。张真副主任言简意赅地表达了本次学习的目的,并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一定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开班典礼

此次研修班邀请到学术界及实务届共10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其中包括我院副院长李建军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贺强教授、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等。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安排独特,学员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并在学习之余开展交流讨论会,对巴中市的金融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员认真听课

517日由我院李建军教授和贺强教授主讲。李建军教授结合巴中市的金融环境和经济发展状况重点讲授了小微金融企业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以及金融精准扶贫的具体途径;贺强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从宏观角度谈论了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形势并重点谈了我国宏观调控由需求侧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并提到全国政协对类似巴中市这样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的重视。

李建军教授与贺强教授为学员授课

518日由我院韩复龄教授及商有光副教授主讲。韩复龄教授着重讲授了资产证券化和PPP模式的运作,并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分析了这两种金融模式的利弊,以此为巴中市的金融发展提供了借鉴;商有光副教授主要讲述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解答了学员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建设与发展的相关疑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深受学生喜爱。

韩复龄教授与商有光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519日由首都师范大学田宝副教授和我校财政学院温来成教授主讲。田宝副教授作为心理学专家着重讲授了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控,并结合学员面临的心理压力提出了正确的应对方法;温来成教授讲授了地方政府债务与投融资平台改革,通过分析多个国家的改革状况延伸到我国地方政府债务与投融资平台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改革方向和意见。

田宝副教授与温来成教授为学员授课

520日由我校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和华夏知合资本融资总监岳海峰老师主讲。李晓林教授主要讲述了保险基础知识和我国保险业的改革进程,认为保险是金融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地方政府必须要发展保险业来促进经济金融的发展;岳海峰老师主要讲授了大资管时代资产管理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实务中的经历与学员讨论了巴中市经济建设的方向。

李晓林教授与岳海峰老师为学员授课

52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王宇老师和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莫林虎教授主讲。王宇老师通过自身研究及业界经验分析了全球经济变局和中国经济转型,与学员着重讨论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莫林虎教授着重讲述了我国传统文化对领导力塑造的重要作用,结合案例分析了传统文化对企业发展及领导力的影响,提倡学员们在工作之余多学习并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王宇老师与莫林虎教授为学员授课

有开始就注定有结束,傍晚的风夹带一丝微凉,521日下午,在上完最后一堂课后,我院副院长张学勇教授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与班长张真副主任发表讲话;典礼中,张学勇副院长表示对此次研修班十分重视,积极参与课程设计与安排,并且感谢巴中市政府对金融学院的信任,同时也对此次研修班的圆满举办表示十分高兴,亲切关怀地期望学员们在此之后能学以致用,能为巴中市的金融改革与建设贡献力量。张真副主任总结了5天学习时光的点点滴滴,张副主任说到虽然5天很短,但受益匪浅,50位学员在这5天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巴中和行业实际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发展建议,希望回去后将所学知识用于全市经济发展,助推巴中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并谈到学员之间彼此照顾、互相关心,建立了深厚感情,希望以此为契机,回巴中后相互联系,互帮互助,共同铭记、珍惜这份学友情,并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金融学院及所有授课老师的感谢,同时也期望我院教师能实地考察巴中,为巴中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典礼最后张学勇副院长与班主任姬丽丽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上一条:泸州市商业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