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双周学术论坛>>正文
 
 

倪晓然|第229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一、主题:地方政策不确定性如何促进企业创新——基于竞争优势的视角

二、主讲人:倪晓然,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司治理、投资决策、中国资本市场。曾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Economics Letters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论文曾在Financial Markets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Conference等多个国际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

三、时间:2018年4月13日(周五),12:30-13:45

四、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913会议室

五、主持人:谭小芬,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

摘要:本文研究发现,地方政策不确定性能够促进企业创新。这一正向关系在国有企业中更为显著,这是由于它们与地方政府具有天然的联系,能够更及时有效地了解政策变化的前景。进一步地,在国有企业当中,这一正向关系在企业所在地区的官员更替更为频繁时、以及当地有处在同行业的较大民营企业时更为显著。本文的发现意味着,地方政策不确定性给具备信息优势的企业提供了契机,促使它们增加创新强度,以在产品市场上建立竞争优势。



上一条:陈鑫|第230期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张际|第228期双周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