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生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金融学院党委邀请到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老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生态”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辉主持了此次讲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763c445c024b47dc8d4cb8661222f5a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讲座

首先,秦春雷副部长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违规处理”为题,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适用主体、法律和制度规范体系等方面展开介绍;随后,他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了逐项解读,结合近年来高等学校出现过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最后,他结合教师工作部近期开展的教师思政相关工作,就如何提升教师思政工作实效性与老师们做了深入交流。 

fb6eccaf2b82a3240467fcde45e4ada

党委书记王辉主持讲座

王辉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师德师风讲座。她指出以学正风,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动中,将良好师德师风全面落到实处;全体教师要严格履行高校教师十项准则,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失范案例要引以为鉴、汲取教训,要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44c68cc6074aa89df154a013bce4495

讲座现场

此次专题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生态”主题教育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的重要内容,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立德树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姬丽丽

摄影:龚莉云

校对:罗卓笔

一审:陈妮娜

终审:王辉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高质量金融研究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