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授和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郭俊杰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方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方意同志首先带领金融学系全体党员老师温习了十九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介绍了最新版党章的组成部分和修改情况,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党章中第一章第三条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的相关内容,要求各位党员教授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先锋模范。

接下来,每位党员交流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体会。李健教授充分肯定了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必要性,谈到高校教师的使命就是要将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还是要具体落实教学科研工作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魏建华教授谈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教师党员应当在教书育人中坚持理论自信,培养好祖国新一代的年轻群体。黄昌利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高屋建瓴地明确了党的工作宗旨和前进目标,做好一个合格的党员,,就是将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论述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之中,成为指导工作的灯塔。孙建华副教授则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体会,强调要将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融入金融学的课程思政建设中。鄢莉莉副教授谈到了每个党员都应该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只有一点一点地将自己的事情完成好,才能真正在教学科研领域起到先锋引领作用。

最后,王广谦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谈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实践品格,感悟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品质,赓续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优良作风。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王广谦教授号召高校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扎根中国的实际问题,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郭俊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