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陈超老师做客金融街论坛——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4日上午,金融学院第六十五期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在沙河主教216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中投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超老师,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1 陈超老师讲解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案例

首先,陈超老师讲解了海外投资并购的相关理论,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全球政治和经济新格局,并分析在中国经济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面临的投资机会与挑战。他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并购成败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独到的并购新观点和思路。

图2 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面临的风险

随后,陈老师介绍了其在2017年中资海外并购问卷调查的研究成果。通过详实专业的数据统计,全方位呈现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现状。

最后,结合当前的政策方向,他从产融结合和“全球资源+中国市场”的双支柱投资战略两个层面,为我国的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资海外并购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3 同学积极思考提问与老师交流

在最后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老师的解答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充满风险,更让同学们看到了挑战下的机遇。他相信未来中财的学子也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导师介绍:陈超老师是我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清华五道口金融博士、牛津大学金融硕士、柏林经济学院访问学者,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汇金公司,曾任工银瑞信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投公司私募股权欧洲投资负责人,现任中投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谁在管理国家财富》、《十三五期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战略研究》等多部学术专著,拥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业界经验。



上一条: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第66期金融街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下一条:金融街论坛(66)——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3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