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第66期金融街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8日上午10点,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桂曙光先生应邀来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沙河西区主教102就“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的问题举行了学术讲座。本次活动是第66期金融街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学习和交流。

桂曙光先生是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元和天使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市场化运作的天使投资人教育机构——“天使实战学院”。曾任蓝石天使投资合伙人、创业邦天使基金投资总监、清科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拥有十多年股权投资、融资并购及上市经验。投资了20家天使VC基金,直接参与了100家、间接参与了300多家互联网、科技、金融、医疗健康等领域创业公司的投资、融资及并购服务。

桂曙光先生首先从经济角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时代变迁,指出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中国经济主要经历了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证券化四个阶段。在此基础上,桂曙光先生认为智能化将是中国接下来的发展趋势,并建议同学们根据时代发展的趋势培养相关的能力。然后,桂曙光先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介绍了他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理解。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应当是金融,而金融的本质主要是信任、风控和杠杆三个主要部分。最后,桂曙光先生认为大数据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他以现金贷和趣店为例,比较了传统风控和大数据风控的主要区别,并指出掀开金融的外衣后,这些公司本质上都是大数据公司。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就桂曙光先生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反馈。桂曙光先生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相关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聂俊峰校友做客金融街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下一条:陈超老师做客金融街论坛——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