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八)】Mispricing and Market Efficiency: An Exogenous Shock to Short Selling from the Dividend Tax Law Change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7月20日(周三)9.00

平台: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ID:145-249-317 

主讲人:Yufeng Han

Yufeng Han,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金融学教授,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投资、共同基金和计量经济学。Yufeng Han教授曾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和Real Estate Economics等多家金融经济类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内容摘要:

本研究检验了会计学、金融学和经济学文献中记录的182个异象,讨论了卖空限制与市场效率的因果关系。我们的识别策略基于2003年《就业与增长税减免和解法案》(JGTRRA)中股息税法的变化对卖空供给端的持续、稳健的外生冲击。我们发现,在JGTRRA后的股息记录月中,定价过高的情形相对于定价过低而言更为明显。虽然冲击放大了大多数类型的异象的收益,但我们发现估值异象似乎不太可能由错误定价驱动。总的来说,我们的结果突出了税收政策对市场效率的重要性。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九)】An Evolutionary Theory of Overconfidence and Loss Aversion in Adaptive Markets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七)】Investor attention in the financial market(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