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七)】Investor attention in the financial market(2)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7月19日(周二)22.00

平台: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ID:298-815-884 

主讲人:Zhi Da

Zhi Da,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和投资。Zhi Da教授目前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和Critical Finance Review担任副主编,于2017年度获得JFQA William F. Sharpe Award。Zhi Da教授的文章发表在顶尖金融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等期刊。 

内容摘要:

每日对股票的总体零售关注度(ARA)与未来一周的市场回报负相关,而机构总体关注度 (AIA)与预定主要新闻公告前后的市场回报正相关。结果在有可观的预期效用增益的样本外依然成立,并且ARA的影响与之有因果关系。从横截面来看,ARA的可预测性在流动性较差的股票中更强,而AIA的可预测性在高贝塔股票中更高。研究结果表明,注意力驱动的零售买盘产生了迅速逆转的市场价格压力,而机构注意力则先于系统性地解决不确定性和风险溢价计提。这些发现有助于解释集中盈利公告的预告溢价之谜。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八)】Mispricing and Market Efficiency: An Exogenous Shock to Short Selling from the Dividend Tax Law Change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六)】Factor Pricing and Anomalies: Latest Development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