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应用金融学系第8期Seminar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上午10点,我院主办的应用金融学系第8期Seminar在沙河校区3号楼127会议室顺利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岩副教授以“地方性商业银行上市行为的风险承担效应研究”为题展开了精彩报告。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彭俞超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6112802 

刘岩副教授提出,地方商业银行上市的意义在于大幅降低资本成本,其通过构建理论模型,刻画资本成本下降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银行内生变化,发现银行资本成本的下降促使银行主动提高其风险承担能力。同时,通过采用匹配和多时点DID等方法,实证分析发现地方性银行上市可以促进银行补充资本,提高拨备覆盖率,提高银行主动风险承担,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等。

微信图片_20230526113003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就讲座内容与刘岩副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是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其开拓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并大大增强了大家对于中国现实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撰稿:焦文昭

审稿:彭俞超

 



上一条:张学勇院长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荣誉称号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