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至5月22日,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教授David Dickinson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行为金融学》课程。授课对象为金融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和2022级直博生。

38446dcd18de8283b5affe2003cb176

David Dickinson教授和同学们交流讨论 

授课过程中,Dickinson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为金融领域的重点理论和模型,包括预期理论、过度自信、反应过度、噪音交易者模型以及公司层面的行为金融理论等。Dickinson教授专题划分得当、内容充实饱满、授课循序渐进,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行为金融领域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经济金融知识体系。通过小组论文作业的方式,Dickinson教授帮助同学们真正掌握并领会了行为金融的研究方法,提升了学生们的学术能力。

d034c6278321bb6a09d01a2778565d2

David Dickinson教授进行线下授课 

在线下授课的环节,Dickinson教授经常在课间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积极鼓励同学发邮件同他直接沟通,这在巩固学习成果之余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课堂沟通交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线上点评小组展示的环节,Dickinson教授仔细观看了同学们提交的小组论文报告展示视频和组间互评视频,并对每组的实证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07c3399a389ea0b02149ab131acf5a8

David Dickinson教授进行线上点评 

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按时完成课业任务,课堂氛围活跃友好;课下充分交流互动,认真撰写研究报告和准备展示。Dickinson教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丰富了行为金融理论知识,提高了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在课程结束之际,同学们对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祝福。



 

撰稿:许筱颖

校对:张莹

审核:魏旭

 



上一条:我院举办应用金融学系第8期Seminar 下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卓越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