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卓越成绩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作为首次参赛院校,我院李德峰老师与夏聪老师指导的2个本科生团队经过激励角逐在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丛冠维、刘知遥组建的“妙手偶得”队在全国20个决赛队伍中拔得头筹,荣获唯一特等奖;赵昌智、袁瑒蕖、李沛宸、赵钰桓组建的“如来佛祖”队荣获一等奖。同时,同时,李德峰和夏聪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中央财经大学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旨在为全国高等院校金融专业搭建模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模拟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提高同学的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的合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本届比赛有近40所院校近120支团队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竞逐,来自17所院校的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模拟运营(45%)、英文团队介绍(10%)和商业演示(45%)三部分组成,历时三天。在模拟运营中,各参赛团队通过比赛专属电脑模拟系统,在虚拟环境中经营一家银行,结合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利率调整,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风控策略。英文团队介绍环节,参赛团队在两分钟内用英语介绍呈现团队优势。在现场商业演示环节,参赛团队对总决赛运营结果进行现场演示,并回答评委及竞争对手的提问。为期三天的决赛赛程竞争非常激烈,对学生的综合知识储备、实践应用能力、现场展示发挥进行了全面的比拼和考核。我院冲入决赛的两个学生团队比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最终赢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荣誉。

“妙手偶得”队荣获特等奖 

“如来佛祖”队荣获一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李德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夏聪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外,金融学院李德峰、夏聪、杜涣程老师指导的其他参赛队伍还获得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金融学院获奖团队

 

中央财经大学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是我院学生首次参赛,由我院《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组老师——陈颖、李德峰、朱菲菲、夏聪等老师精心组织参赛和备赛。课程组老师通过前期组织动员、初赛前模拟、决赛前辅导、决赛现场指导,坚持“以赛促学”,极大提高了学生对商业银行管理的兴趣、知识应用能力。近十多年来,我院《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创新教学模式,结合课程理论,采用银行柜台模拟、“商业银行运营电子沙盘模拟”等实验教学手段,注重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本次大赛的卓越成绩也体现了我院《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的优异教学效果。

金融学院长期重视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夯实课堂主渠道育人效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实践竞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学院将以此次大赛取得卓越成绩为契机,凝练实验教学经验,继续推动专业课程教学创新改革,扎实做好“课程”+“技术”新基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卓越成长。

 

 

 

总决赛团队风采展示

总决赛参赛团队

妙手偶得队:丛冠维、刘知遥

如来佛祖队:赵钰桓、袁瑒蕖、赵昌智、李沛宸(左至右) 

总决赛:模拟决策阶段

妙手偶得队、如来佛祖队 

总决赛:英文介绍阶段

妙手偶得队、如来佛祖队 

总决赛:商业展示阶段

 

妙手偶得队、如来佛祖队 

总决赛颁奖仪式:发表获奖感言

李德峰老师和丛冠维发表获奖感言

 

撰稿:赵昌智、丛冠维

校对:陈颖、夏聪

审核:苟琴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昌平区2023年“干部进高校赋能学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