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学勇院长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推荐结果揭晓,我院张学勇院长荣获“管理育人先锋”荣誉称号。

https://sf.cufe.edu.cn/__local/D/35/C7/5B79CA4A3320DB02B68BAF26FC8_8E23FFCC_8BA1.jpg

张学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北京市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北京市应急委员会金融小组专家。

从教以来,张学勇教授始终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教学育人一线,身体力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他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主持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量化投资》,领衔校研究生思政课程创新课《向科学要答案——龙马学者讲思政》,主持校课程思政课题“在量化投资中坚守职业伦理和道德操守”,2022年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名师。

他善于创新,主持承担多项教改项目,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尤其在实践教学领域成就斐然。他开发设计的本科生《实证资产定价》全实验室教学课程广受学生好评。在此基础上,他积极探索本硕博贯通传授,开设《实证资产定价》(本科)、《量化投资》(硕士)、《现代经济金融研究方法》(博士)课程,形成本硕博连贯的实验课程体系,紧扣金融理论和金融实践发展的最前沿,他也获评2021年度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全国仅10名)。

本科生培养上,他从未间断本科教学,近5学年完成本科生教学4门课程(含参与课程),共426课时,2603人次选学,每年都高质量大幅度超额完成应授教学工作量;他还持续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曾获评校“十佳班主任”,指导的班级曾获评校“十佳班集体”,推荐参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他是北京市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他重视科研育人, 2011年带头创建了金融学院本科生卓越学术人才培养项目,带领青年教师团队选拔、培养具有学术潜力的本科学生,该项目曾连续三年荣获“全员育人优秀团队”称号,并获评全员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奖,已经在我校多个学院推广。

研究生培养上,他注重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主持开展的“学”“行”“讲”三位一体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案例被评为2022年北京市教育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他是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北京市首批)、中央财经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论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目前指导的学生共计 2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其中硕士生获国奖16人次,在全校所有硕导中排名第1;博士生获国奖6人次,在全校所有博导中排名第2;8人次获得博士生重点选题资助(我校最高等级资助),3人次获得优秀学位论文,连续多年有博士研究生被国内高校作为师资引进,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一流名校。



 

撰稿:鄢莉莉

校对:商有光

审核:张学勇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生态”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应用金融学系第8期Semina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