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姜富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支持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姜富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三重压力’下‘双支柱’调控的政策效应评估与优化研究(22&ZD063)”获批立项支持。

该重大研究项目在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的视角下,分析我国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的内涵框架和互动关系,讨论三重压力下我国经济和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评估双支柱政策维护经济和金融稳定目标的效果,并在此基础上从金融科技、双碳目标、预期管理等角度提出双支柱政策优化建议,对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各类办学水平评价的标志性指标之一。该项重大项目的获批,充分体现了我院科研工作者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我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树立了典范。

首席专家姜富伟教授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导、金融工程系主任,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黄大年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研究领域包括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资产定价与行为金融、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等,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发表论文40余篇,成果被评为ESI全球最高被引论文、RFS最高被引论文、JFE最高被引论文,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评为特优,被《哈佛商业评论》、《清华金融评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参等转载,获《金融研究》优秀论文奖、亚洲金融协会最佳论文奖、国际财务管理协会最佳论文奖等学术奖励。担任SSCI来源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副主编、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编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事司、中国人民银行和30多本中英文学术期刊评审。



上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王文龙与黄瑜琴副教授合作论文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下一条:我院吴锴副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新西兰金融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