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吴锴副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新西兰金融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至9日,我院吴锴副教授受新西兰金融会议(New Zealand Finance Meeting)的邀请,参加于线上举行的2022年NZFM年会,并在Labor and Corporate Outcome分会场做了题为“The Cost of Capital and Corporate Employment”的论文报告。该论文是与美国贝勒大学的Soku Byoun、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Zhaoxia Xu合作完成的。首尔大学商学院Sunwoo Hwang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此外,吴锴副教授还参加了其他相关分会场。

吴锴副教授此次报告的论文研究了在存在劳动力调整成本和财务约束的情况下,企业就业如何对时间变化的资本成本做出反应。研究发现,公司层面的资本成本对企业就业具有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对于劳动力调整成本和财务约束较低的公司来说更为强烈。利用几个对资本成本或劳动力调整成本造成冲击的准自然实验,进一步为这些观察到的影响提供因果证据。该研究结果表明,金融和劳动力市场存在的摩擦对企业的人力资本投资策略具有重要影响。

本次年会为期2天,邀请到耶鲁大学管理学院Nicholas Barberis教授和犹他大学Jonathan Brogaard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主题覆盖了金融学各领域的研究,如公司金融、机构投资者、金融监管、金融科技、资产定价、银行、家庭金融、企业融资、国际金融、行为金融等。NZFM年会入选论文代表了亚太金融研究的顶尖水平。



上一条:我院姜富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支持 下一条:我院郭俊杰助理教授受邀参加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所线上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