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邵裴副教授做客我院第356期双周论坛暨金融工程系第20期Seminar

[发布日期]:2022-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我院第356期双周论坛暨金融工程系第20期Seminar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邵裴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以“Why Do Conventional Fund Managers Hold Socially Responsible Firm Stocks?”为题进行研讨。我院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锴副教授主持,另有两位论文合作者、校内外学者和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邵裴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和动机,她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越来越引起投资者的重视,且已有学者证实投资者的确愿意牺牲经济利润来投资于具有积极社会影响的资产。她还对该领域内的文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三个研究问题。接下来,依次讲解了研究假设、数据来源、样本选择和实证模型的设计。最后,通过对实证结果的详细解读总结出本研究的主要结论和贡献:基金经理会根据近期表现和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整SR持仓量,特别是如果他们最近在看跌市场表现低于行业同行,他们会保持较高的SR敞口。在低迷的市场中,基金经理采取SR策略有效地防止了资金外流。

在问答环节中,邵裴副教授和两位合作者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共同探讨了研究中待完善的部分。最后吴锴副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对邵裴副教授及合作者们、参会老师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我院姜富伟教授论文入选金融学顶刊JFE高被引用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媒体素养视角下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与着力点”专题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