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领英计划•学长谈就业之应届生券商行业求职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证券行业的动态,提升求职技能, 3月23日下午, 5位即将就职于国内知名证券公司的2023届硕士毕业生在沙河主教108为2024届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及体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生辅导员龚莉云主持会议, 200余位同学参加。

即将入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20级金融学硕杨学长,分享了在简历投递及面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在暑期简历投递时,要仔细看好投递岗位的描述和任职资格。

即将入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20级金融学硕吕学姐详细介绍了三种不同的券商岗位:买方固收研究岗、债券分销岗(销售交易)和股票质押岗。她认为买方固收研究岗需要求职者关注市场热点,对固收框架进行整体把握,同时还要对某一个细分领域有较为深入的见解;股票质押岗则要求求职者具有较好的行业研究与财务分析能力。

即将入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20级金融学硕徐学长认为,在选择投递岗位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寻找自己热爱的方向;并建议在经历投递失败后及时调整投递方向,多元化投递。他认为暑期实习是丰富履历的过程,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内容。

即将入职中国银河股份有限公司的21级金融专硕蒋学长,主要围绕衍生品量化领域进行介绍。他提出该方向门槛较高,需要较强的数学分析以及python编程能力,长期实习更容易留用。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介绍了目前所从事的场内坐市的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指明了量化方向的求职方向。

即将入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21级金融专硕卢学姐,针对投行方向,分享了自己的暑期实习的经历,主要介绍了暑期的实习方式、工作内容及核心考察,她提醒同学们注重及时沟通以及时间管理。她建议:一是早做准备,明确方向;二是做好规划,有策略地进行投递,做好保底准备;三是认真准备面试问答。

在提问环节中,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祝愿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本次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解决同学求职疑惑,帮助同学进一步明晰就业方向。

457c53b2837e1c648b66389cc112514



上一条:金融学院在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金融学院领英计划•学长谈就业之校友求职分享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