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领英计划•学长谈就业之校友求职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洞察行业市场,明晰就业方向, 3月10日晚,金融学院邀请5位优秀学长学姐,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和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及就业体会。19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就职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20级金融专硕班生李学姐分享了简历投递及笔面试的注意事项。她建议在投递简历时需明确工作城市及性质等一些硬性要求,避免无目的的海投。在简历及面试方面,她建议主动寻找自身特长,突出自身优势。最后,李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指数公司及被动投资领域相关业务,为各位同学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参考。

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20级金融专硕班郭学姐分网申、笔试和面试三部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秋招应如何准备。她建议投递简历时投递一两家银行做好保底。她推荐借助excel整理简历投递进度及笔面试时间,防止后期手忙脚乱。她认为,笔试方面可借助考公题库准备行测;面试方面可以在网上搜集面试攻略;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建议争当逻辑清楚的总结人。

现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20级金融专硕班刘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秋招心得和体会。她认为求职过程中信息搜集能力十分重要,同学们可通过各种求职分享群及公众号搜集信息,并对其进行有效整理。由于总行看重综合素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全方位发展,并准备一些与银行相关的时事热点。最后,刘学姐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不要过度焦虑。

现就职于诚通集团的19级金融科技班郑学长从股票投研、量化投资及国央企招聘三个细分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二级投研求职经验。他认为在简历投递时,应重点关注平台权益方面资产管理规模及人均资产管理规模,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是否是技术出身及有无相关实习经历判断自己是否适合量化领域。他认为央企注重综合素质,同学们的简历需与JD匹配,可关注国资小新获得相关信息。

最后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市场风险管理部的19级金融科技班的陈学长向大家介绍了风险管理部团队、业务情况及资管岗位情况。他向大家推荐了《金融求职宝典》,建议多与同事交流,通过各公众号、软件主动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同时,也建议争取在校考取完CPA、CFA等专业证书,加强竞争力。此外,他还简单介绍了建投实习内容及留用情况,希望大家面试可以放平心态、不必紧张。

 

最后,五位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关回答,同时向大家送出了求职祝福。本次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解决同学求职疑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上一条:金融学院领英计划•学长谈就业之应届生券商行业求职分享成功举办 下一条:三届连冠!羽林大会决赛圆满结束,金融学院夺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