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疫情期间如何加强体育锻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体育素养和锻炼意识,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9月23日晚七点,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的“疫情期间,如何加强体育锻炼”专题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国家开放大学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杨远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讲解。

讲座中,杨远都老师首先阐明了疫情期间我们面临的健康风险问题,以及疫情对于常规体育活动的影响。他还特别强调了长期熬夜对于身体的损害,如肠胃危机、肝脏受损、增加患癌风险等。接着,他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说明了运动在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地位,让同学们明白了运动的重要作用和必要性。疫情期间活动受到管控,这样的现状呼唤着我们打开思路,不断创新,用新的方式进行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最后,杨远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我们应当怎样进行体育锻炼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时的各项注意事项。他与我们开出了运动处方fitt要素,从运动频率、运动强度、运动时间、运动类型四个角度,对体育锻炼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规划。特别地,他还阐明了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患者这一慢性病特殊人群应当怎样进行体育锻炼,同学们收获颇丰。 

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晰了缺乏体育锻炼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体育锻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疫情期间不同人群适合的体育锻炼方式以及体育锻炼中需要注意的各项注意事项,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体育素养和锻炼意识,强身健体,为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新生秋冬季健康防护及就医咨询讲座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院内篮球赛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