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新生秋冬季健康防护及就医咨询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为增强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更加了解秋冬季健康防护相关知识,2022年10月14日晚20:00,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301医院)的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宋玉祥博士主讲的“秋冬季健康防护及就医咨询”讲座在线上成功开展。

首页

主讲人宋玉祥老师是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301医院)的主治医师、医学博士,累计发表SCI论文1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7.0分,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点工程。

参会人员1参会人员2

提问环节

讲座一开始,宋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感冒的发病机制及上呼吸道感染类型,详细介绍了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鼻咽炎、扁桃体、炎喉炎的致病微生物和发病过程。

12

6

8

接着,宋老师讲解了上呼吸道感染的并发症及相关症状,提醒同学们应警惕急性鼻窦炎,急性气管炎,肺炎中耳炎,会厌炎等疾病。

13

17

上呼吸道感染了怎么办?宋老师强调:首先是保护自己,保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要注意空气环境;同时还要保护他人,做到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19

20

宋老师还介绍了感冒症状及处理方式、擤鼻涕的正确方法、就医时机及注意事项等。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增强免疫力小技巧。

22

26

聆听完讲座后,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向宋老师咨询了一些相关问题。宋老师逐一耐心解答,给出了切实的建议与中肯的指导,引导同学们在秋冬季进行健康防护,并把自己的学术科研经验倾囊相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接力面对面——大一数学&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疫情期间如何加强体育锻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