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院内篮球赛比赛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金秋来临,寒风瑟瑟。男篮拼搏,青春飞扬;女篮争风,当仁不让。追赶九月的尾巴,金院篮球赛拉开帷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本次金院篮球赛由各年级内部班级两两组成联队,共12支队伍。其中每支队伍被分为两组(每组6支)进行小组循环赛。最终选取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八强队伍通过淘汰赛,决出四强后决出冠亚季军。比赛共分为三节,其中第一以及第三节每节20分钟,由男生进行5v5全场比赛,第二节10分钟,由女生进行5v5全场比赛。

本次小组循环赛于9.29星期四下午18:45-21:10(第一场:18:45-19:55;第二场20:00-21:10)在篮球场两块场地举办,共8支队伍参赛:第一联队(22-2班+22-5班)第二联队(20-金融1班+20-金科联队)第三联队(22-1班+22-4班)第四联队(20-金融2班+20-金融3班)第五联队(22-3班+22-双培金融)第六联队(20金工1班+20金工2班)第七联队(22-6班+22-双培金科)第八联队(20-双培金科+20-双培金融)。

 赛前,球员们提前聚集在场地,进行热身与防守策略的讨论。而其他同学们也早早地到达场地边缘,准备为自己班级的队伍呐喊声援。

在场地一中第一场进行的是第一联队和第二联队的比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球场上飞奔的身影传递着力量与勇气。卢奕冰球员罚球两罚全中;赵一帆球员突破对方四人防守,拉杆打进,赢得全程喝彩。比分最终定格在35:52,比赛也以第二联队获胜收束。

场地一的第二场比赛是第三联队与第四联队间的对决。哨声吹响,第一节前半场第三联队一马领先,而后半场第四联队又一路迎头并在第一节结束以一分之势领先。女篮联队也当仁不让,在第二节结束时第三联队女生略落后于第四联队几分。在第三节中,第三联队依旧不气馁,奋力追赶。但比分以第四联队数个2+1(2分投篮+1分罚球)稳住。三节比赛两方激烈角逐:吴家乐球员跳投精准配合贺胜东球员的防守,再加上第四联队配合默契精准联防,赛场上,精彩不断,喝彩引爆全场。最终第三联队以37:45比分惜败第四联队。这是第三联队的初次磨合,他们逆风砥砺,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在场地二中第一场进行的是第五联队与第六联队间的比赛。第六联队球员实力颇强,配合熟练,解廷祥和刘泰言球员两位后卫于时机成熟之时迅速跑到前场,在何逸帆球员长传篮球的辅助下,快攻打进。而第五联队球员们也没有灰心,赛场上持续活跃在线,将每一个传球、投球做到完美,让每一滴汗水不被浪费,于是计数板上的数字也开始翻飞。本场比赛最终比分:32:63,第六联队获胜。

场地二的第二场比赛是第七联队与第八联队间的较量。但比赛进行几分钟后有队员在对抗过程中受伤,最终比分30:0,第七联队胜出。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疫情期间如何加强体育锻炼”专题讲座 下一条:街衢相经,八荒争凑——招联助农三下乡•龙马一乡行团队暑期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