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七)——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了给对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秋招感兴趣的同学一个清晰的发展路线,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招聘的相关信息与笔面试技巧, 5月14日下午,由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七)——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在学院3号楼218教室顺利开展,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共享。我院三位拟入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宁波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毕业生作为此次讲座的分享嘉宾,共70余名本硕博同学参加。

王同学从前期准备、网申阶段、笔试面试和求职经历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与阐述。对于前期准备,她认为可以从工作地点是否留京、是否解决北京户口以及自己求职意愿进行综合考量确定求职目标。对于网申阶段,王同学则着重强调了做网申进度表的重要性,网申进度表可以记录简历投递岗位的具体要求和笔面试时间等,防止错过或遗漏重要信息。她表明网申必备材料要包括个人简历、自我评价、职业规划、学习经历、资格证书、奖励情况、实习经历、项目经历以及家庭信息九个方面,其中强调了简历要规范化,切不可过分夸张。网申信息来源则可以通过学院微信群、公众号、应届生求职网APP和网站论坛等查找。对于笔面试经验,王同学分享了行测与专业知识的学习经验,她认为网课与试题相结合进行持续的学习,效率极高,而面试则要多说多练,同学之间可以组织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拟训练,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对于求职经历,王同学则阐述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多实践才能收获心仪的offer。

邢同学从网申、笔试、面试、心态四个角度阐述了她去某银行总行的经验。对于网申,邢同学认为如果不是非常明确职业规划,还是要进行海投的,同样,她也强调了做网申进度表的重要性。对于笔试,邢同学推荐了粉笔系统班、中公银行招聘考试一本通与花生十三数字课程等针对性材料,另外,她强调了及时记录笔试信息与经验教训的重要性。对于面试,邢同学建议同时准备1分钟和2分钟版本,并且要注意陈述自身经历与求职岗位的适配性,结构化问题的AI面试,可以采用STAR法则进行回答,在辩论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做有效发言。对于心态,邢真学姐建议要事先在心里设置梯度意愿,倘若笔面试冲突,要学会协调与取舍

于同学则主要从总行招聘流程、日常积累的重要性两个视角,讲述了她被总行录取的经历。对于农行招聘流程,于同学表示中国农业银行的招聘周期在8-10月,时间较短,需要提前准备好行测与专业知识的学习。另外,她还强调了特长在银行招聘中的重要性,全方面发展,综合素质高是拿到offer的前提。对于面试,于同学强调了日常积累的重要性,要时刻关注经济金融热点,拥有团队合作意识,学会引领话题,这样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三位同学的讲解深入浅出,言辞幽默,以过来人的视角阐述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求职经验。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招聘流程与经验技巧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获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也有助于我院学子未来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求职中拔群出萃、脱颖而出!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八)——中债登、中证登及金融街服务局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六)——开发性与政策性金融机构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