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八)——中债登、中证登及金融街服务局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了给对中债登、中证登等金融机构的秋招感兴趣的同学一个清晰的发展路线,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此类金融机构招聘的相关信息与笔面试技巧, 523日晚,由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八)——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在学院3号楼319会议室顺利开展,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共享。我院三位拟入职中债登、中证登及金融街服务局的毕业生作为此次讲座的分享嘉宾,80余名本硕博同学参加。

三位同学依次介绍求职经历和笔面试经验。褚同学强调,在求职过程中应该做好拉长战线的准备,第一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被拒绝是不可避免的,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不要放弃;第二要多和同学交流,互换信息,组团分享资料或模拟面试;第三是要有舍有得,思考自己的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不要留下遗憾。

李同学认为,首先笔试复习,需要多做题、尽量提前准备;其次,要充分熟悉自己的简历,在投递简历时要注意不同类型的机构着重强调对应的实习经历,填写过多经历容易让对方捉不住重点;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和同学交流。

随后,叶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三点求职经验。首先,他建议同学们从暑期开始就要建立excel表格记录自己的投递情况、重要截止日期以及相关岗位的招聘要求和职位介绍等,避免在后期网申系统关闭看不到相关招聘信息影响面试准备;其次,由于后期笔面试时间安排较为密集,建议在暑期尽早准备行测练习和做题;最后,要重视网申过程中的性格测试,避免出现前后选项不一致的情况,部分公司可能会参考性格测试的结果。

分享结束以后,三位嘉宾同学逐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自身思考进行拓展和引申。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债登、中证登及金融街服务局等金融机构的招聘流程与经验技巧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获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也有助于我院学子未来在此类金融机构的求职中拔群出萃、脱颖而出!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九届卓越学术人才培养项目中期答辩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七)——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