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六)——开发性与政策性金融机构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了给对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秋招感兴趣的同学一个清晰的发展路线,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招聘的相关信息与笔面试技巧, 514日下午,由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六)——开发性与政策性金融机构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在学院3号楼319会议室顺利开展,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共享。我院三位拟入职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的毕业生作为此次讲座的分享嘉宾,共80余名本硕博同学参加

程同学从自身情况、职业规划、网申和笔面试经验与其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对于就业求职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个人理解,在求职秋招中也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好成绩。他对网申、笔试、面试中的关键环节进行点拨,并向同学们提醒在过程中要重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自身认可的求职单位。在程海林同学分享结束时,会场中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鼓掌致谢。

李同学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对着线下、线上的同学们娓娓道来,侃侃而谈,将枯燥的求职经历描绘的妙趣横生。李同学因为同时报考过三家银行,所以他将三家银行的求职经验进行对比讲解和总结归纳。“在报考和参加三家银行的笔、面试之后,我的总体感受是考试组织非常规范,监考比较严格。笔试通过率较高,而面试难度相对较大。”

彭同学以逻辑顺序从网申、笔试、面试、录取四个阶段进行了具体的求职讲解。在网申阶段,她建议同学们要整理出自己的网申信息模版,并且要对模版不断地打磨和更新;在笔试阶段,她推荐同学们学习中公教育出版的《银行一本通》,同时要注意对专业课知识的深度学习;在面试阶段,她推荐同学们关注“应届生论坛”,也要注意提炼出自己的重点经历,在录取阶段,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到首批录取、补录、轮岗等重要事项。彭芙瑶同学的讲解精彩纷呈,让同学们一面“大开眼界”,一面“大有裨益”。

分享结束以后,三位嘉宾同学逐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自身思考进行拓展和引申。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招聘流程与经验技巧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获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也有助于我院学子未来在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求职中拔群出萃、脱颖而出!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七)——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五)——金融监管机构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