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5月25日上午11时30许举行专题党课与读书心得分享活动。会议由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桦主持并做专题党课讲授,读书分享活动由王彦一和白茹雪同志主讲。

在专题党课分享环节,赵志桦同志主讲党课主题为“以自我革命永葆赶考初心和使命”。赵志桦从黄炎培“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谈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并着重谈到“自我革命”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清醒的历史自觉。围绕自我革命在新时代的表现,赵志桦同志着重从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反腐败斗争展开讲述,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随后,赵志桦同志从封建王朝和资产阶级的属性方面论述了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特有的政治基因这一特殊性。最后,赵志桦同志从学生党员谈起,强调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是学生党员勇于自我革命的主要形式。

赵志桦同志讲党课

在学习心得体会分享环节。王彦一同志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所发表重要讲话内容,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努力方向展开陈述与介绍。白茹雪同志注重参考了《经济研究》2022年12期的文章“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低碳转型:特征事实与机制分析”,对我国目前碳中和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加以阐释。

王彦一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白茹雪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与分享获得,党支部与会成员收获颇丰,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自信”,对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撰稿:赵志桦

审核:陈妮娜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专题交流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联合举办“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党建读书会和课程思政研讨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