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联合举办“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党建读书会和课程思政研讨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下午,我院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党建读书会和课程思政研讨活动。本次党建活动采用三校联动的方式,共同研读和学习红色金融货币史著作,研讨专业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现路径,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筑牢课程思政基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党委书记王辉、副院长苟琴、金融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参加读书会、课程思政研讨,并实地参观走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 善用之”展馆。

读书会特邀红色金融货币史著作《赤币:红色钱袋子传奇》作者——中国钱币博物馆研究馆员王纪洁做题为《红色货币——革命政权的经济生命线》的精彩演讲。课程思政研讨会,由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娜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三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分享党建推动思政的经验与心得。

王辉书记在活动中发表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党建活动感受到了红色金融史的博大精深,红色货币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卓越的智慧、高尚的情怀和顽强的斗志,其内容的发掘和深入研究将有助于中国金融学的课程建设,探讨红色金融育人之路;三校共研课程思政有助于健全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思想指引和实现路径。 

_96A4009

王辉书记做总结发言 

_96A4044

我院党员教师参加党建活动 

党建交流活动结束后,我院党员教师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善用之”展览馆。该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中的深入实践,对于我院开展相关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我院党员教师参观“大思政课 善用之”展馆 

本次活动通过把红色货币研究领域的专家请进高校,以支部共建、党建读书会、参观学习等形式,探讨红色金融的育人价值,有利于形成红色金融育人共识,有助于探索高质量党建内涵,做深做实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见效。 

_96A4051

党建活动合影

 

 

撰稿:吴锴

校对:刘向丽

一审:苟琴

终审:王辉

 



上一条: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生态”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