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奔跑青春赛道》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三号楼127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奔跑青春赛道》。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朱鸣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姚逍,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东到现场听课。

专家领导现场听课

专题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陈妮娜讲授,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参与党课学习。课堂上,陈妮娜以丰富的人物实例,围绕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阐释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剖析了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青年人应如何辩证地对待人生矛盾,怎样创造有意义的人生。陈妮娜围绕金融学专业的学生需要树立什么样的职业观这一话题,论述了新时代青年要锤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做新时代的爱国者;要塑造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树立敢于突破陈规的意识和大胆探索未知领域的信心,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本领。

陈妮娜讲授专题党课

课前,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张晓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武靖淞共同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培训。本次专题党课是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撰稿:陈妮娜

审核:王辉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金融学系第2期Seminar暨第16期货币经济沙龙——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