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联学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16点,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二教207教室顺利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联学。活动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李晓婷同志进行党课宣讲,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文雅主持。

李晓婷同志围绕“财经报国正当时,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宣讲,以中央财经大学田光华老师的例子为切入点,讲述“粉条书记”在宕昌的驻村扶贫故事,由此引出中财大青年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风采,突出财经报国产业振兴的扶贫特色。李晓婷从青年如何实干助力梦想的角度,提出中财大学子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呼吁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承担起民族和国家的重任,肩负使命、实现价值。

专题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反响热烈。严子航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课,他更加坚信青春不应只是梦想和热情,更应担起使命和责任,应当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献出力量。廉迪同志也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在思想层面上有了全新的收获,深刻意识到了扶贫不是口号,青年学子应该向优秀前辈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建设祖国。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学,支部党员对于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为具象和深刻的认识,未来将以过往优秀青年前辈为榜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文雅

审核:陈妮娜

 



上一条:我院举办金融学系第2期Seminar暨第16期货币经济沙龙——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服务国家战略 做新时代金融青年的排头兵》——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