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正文
 
 

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了大会报告的全过程。当日,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力博主持,支部7名教工党员全部参与讨论。

021c6b824e485326b08b10ce7fd1aa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也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书记尹力博表示,在高校师生喜迎二十大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深受感动。在大会过程中,我更是感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成绩是激励也是动力,一流大学一流人才要靠老师们的拼搏奉献。作为样板党支部的书记,我一定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态度对待真理,坚定教育理想。

张礼卿老师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报告中重点阐述的一个概念。所谓中国式现代化,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未来五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张碧琼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催人振奋,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中华民族的伟大教育事业需要每一位教授勇往直前。习主席在报告中总结了三件大事并提出了三个务必,是每一个党员为之振奋和要牢记和领会的重要内容。

苟琴老师表示作为高校专业教师,二十大报告提出继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数字中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等具体强政策,也为自己下一步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坚定初心、踔厉奋发的方向。

聂利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时代征程,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是在授课过程中传播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给青年学子。三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发挥奉献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雅琦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坚持教育、科技和人才强国的教育理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进取,做好教书育人的基本工作。除此之外,作为金融学的科研人士,还应锚定世界一流金融学发展趋势,勇担金融学发展创新主力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陶坤玉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研讨会,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feff59843b7ab153f439cdb7e11ffe3

支部集体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悟 下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