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悟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第一时间收看了电视直播,会后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心得交流。

党支部书记张文雅表示,在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办成了许多大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正逢其时,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崔笛芃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望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不禁令人心潮澎湃。在会议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青年同志的关心与期盼。“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深受鼓舞,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来提高自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入党申请人郑懿轩表示,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内心无比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连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不断深化改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让人民当家作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治党。尽管取得如此多的成就,我们党仍精益求精,宣布了新征程的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引领人民向着更好的未来一路向前。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的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本,为人民砥砺前行,我衷心为自己能被这样的党领导而自豪。

入党申请人熊星琪表示,非常有幸参加此次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集体教育学习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身为财经学子的我们,需要牢记树立经世济民、财经报国的理想,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结合我党和我国未来建设方向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思考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入党申请人卢奕冰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一名大学生我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要求,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上一条:金融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