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科研机构>>正文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于2016年1月经校办公会议批准成立。中心依托国家一流学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金融学科优势,致力于针对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实践的独立学术研究。其宗旨是“以学术服务市场,以市场检验学术”,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发展提供基于学术研究的政策建议,为中国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中心的研究人员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包括“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风投规制化与系统环境构建研究”,“投资Q理论、投资者情绪与资本市场资产定价:大数据的视角”,“噪音还是信息?---基于关注度和社交网络理论对股票论坛的研究”等。此外,中心研究员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中心致力于开展业界、学界的学术交流活动。截至2019年末,中心已经举办5次大型学术研讨会、19期学术讲座,1次实证资产定价读书会,并承办了2017年中国会计和金融年会。另外,中心免费向公众提供中国股票市场的三因子、四因子和五因子,受到学界和业界广泛关注和使用。

中心主任:张学勇

中心网址:http://sf.cufe.edu.cn/kydt/kyjg/zgzcglyjzx/xzzq.htm

 

机构人员列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人员类型 备注
1 张学勇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中心主任
2 姜富伟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3 黄瑜琴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4 朱一峰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5 陈锐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6 张叶青 助理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在职科研人员
7 高震男 助理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8 张欣然 助理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上一条:丝路金融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

关闭